close

米其林這個幾星的稱號

最近是蠻流行的再加上台灣也有了

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估狗看看評星標準

 

我找到有簡單介紹甚麼是米其林指南的由來

https://blog.icook.tw/posts/8301

 

因為考慮到吃飽的問題我們選了一間台菜餐廳

作為慶祝母親節,還有嘗*星*的心態

還有我們有稍微看一下環境

最後選擇訂連續2018~19年都有得米其林一星

的"金蓬萊遵古台菜"餐廳

附上他們家的官網

http://www.goldenformosa.com.tw/bin/home.php

有想去吃~可以先看菜單&環境

 

0529.jpg  

因為我們是訂母親節的周末

所以餐廳有針對那兩天而訂出合菜菜單

我們是訂5200元那個,先付訂金3000元

 

加點的話我記得店家會問我們是沒有再作加點的動作

至於能不能現場再加點我就不知道了

 

不過沒想到我們4月中旬訂還是只訂到5/12的下午一點半

可見節日再加上星級加乘★生意不錯

IMG_0378.JPG  

只能拍側面要不然就要跑去對面拍比較好

IMG_0379.JPG  

IMG_0380.JPG  

門口也是剛好有人吃完要出來

IMG_0381.JPG  

IMG_0382.JPG  

入門的環境明亮乾淨

IMG_0384.JPG  

來到我們要坐的位子,桌與桌的間距沒有很擠還OK

IMG_0387.JPG  

鮑魚錦繡拼盤(左上魷魚腳,右上魚皮/左下木耳,右下鮑魚)

我覺得木耳跟魚皮不錯吃,鮑魚是沒甚麼腥味,魷魚腳有點想不起來味道了

IMG_0389.JPG  

白片放山雞

雞肉很嫩,還有雞油的凍附著在雞肉上,不膩又新鮮好吃

IMG_0392.JPG  

季節時蔬

炒高麗菜,菜我吃下沒甚麼甜味,蠻一般的

IMG_0393.JPG  

古早味香雞肉飯

原本看菜單時,以為是一碗碗的,沒想到來是一大碗

看外表覺得沒甚麼但是一吃有超出我對於雞肉飯的想像

即便有淋上雞油,但飯完全不油膩,甚至還有甜甜香氣

讓人一碗接一碗(我爸也覺得好吃)

這應該是我吃過所有雞肉飯裡最好吃的

IMG_0394.JPG  

蓬萊排骨酥X2份

一份是3個,所以合菜配的是2份

他的外層酥脆且幾乎沒甚麼油膩感啊,肉咬起來很有口感

再來吃到剩下骨頭那邊的肉時,吮骨時也沒有甚麼豬肉的腥味

恩~不愧是招牌

IMG_0396.JPG  

花雕龍膽石斑

這個讓我小失望的原因是我以為是一條魚哈哈

沒想到來的是切塊,不過魚肉仍然嫩以及沒甚麼土味

但對於我愛吃花雕口味的人,覺得花雕味稍淡

 

好啦因為我後面兩道菜

香菇燉雞鍋我沒有拍到

它的雞湯鍋很大一鍋

香菇是那種一朵朵的~吃起來有點鹹

雞肉是雞胸肉那種沒有到很硬但吃起來也沒到嫩

總之雞胸肉好像很難吃到很軟嫩的吧??

好難形容,湯的部分我男友跟我爸都很愛

 

招牌香炸芋條我也沒拍到

他是屬於長條狀的

裡面有包蛋黃

不過還是跟以前我吃過寧夏夜市的劉芋仔沒辦法比

我男友覺得一般

IMG_0397.JPG  

季節鮮果-西瓜

甜啊,也是很快清空的水果

 

因為雞湯實在是太大一鍋所以打包

以四個人來吃真的蠻飽的

我們坐的空間都是阿嬤級的服務人員在服務的

店家及服務人員算親切只是到後面蠻急著收盤子的

哀~我男友說我忘了拍後面兩道菜可能是被阿嬤收盤給中斷了

店內廁所雖然小但也用得很乾淨

 

停車方面

雖說金蓬萊附近有路邊停車場

但礙於我們吃飯的時間比較晚

所以都被停得差不多了

只好開到天母東側停車場(地下停車場)去停

再走一段路過去金蓬萊

要不也可以停在新光三越那邊

 

總個下來是覺得吃過算也見識到米其林一星

會不會再去吃~是可吃也可不吃

 

不過在米其林星級加乘下

許多餐廳的價格也是漲了不少阿~

 

㊣以上照片都是本人用iphone 照~如有用別的途徑的照片都會註明^^

arrow
arrow

    戀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